English

里约热内卢警方封杀海滩裸体

2000-01-2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,巴西里约热内卢警方连日来加紧巡查,严格禁止海滩裸体行为。

位于南美洲的巴西已进入盛夏季节,海滨城市里约热内卢的海滩终日游客如云。但最近在该市西部海滩上,不断有自称是“自然派”的女子赤裸上身,有的男女甚至赤裸全身,以追求“回归自然的感觉”。

针对群众举报,里约热内卢市长路易斯对海滩裸体行为明确表示反对。

虽然里约热内卢市目前尚未制定具体的法规来规范“自然派”的赤裸行为,但市政府还是下令警方派人在各海滩巡查,禁止在海滩上的公开裸体行为。上周六,在海滩巡查的警察要求赤裸上身的妇女只能背对海滨大道,一位半裸妇女不听劝阻,当场被警方拘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